close

哈 我還是很受歡迎 常拿我讀書一事來攻擊
她說 你讀什麼科系阿
我說 生命科學阿
她說 哈 你知道嗎 我朋友就連讀台大 生命科學後悔的要死 說讀那個沒用
我說 喔.....

我心理想著 幹麻特意問我讀什麼科系阿
她真的有朋友 讀那兒嗎
她一定沒讀到研究所對吧

讀的科系有沒有用 我想大部分的答案是沒有
生命科學出來做些什麼 我想還是都會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路走吧
所以各自的答案就五花八門 形形色色
更何況工作所需的知識絕不只限在老師上課的45分鐘
更多的是 發現問題 找文獻 整理 分析 解決 很多的知識 需要靠自己挖掘

太依賴校名科系 只會有一種迷思。

 

就類似 '' 我進去畢卡索的畫展看

 

過一遍我就是最好的立體派畫的專家一樣''

 

學校不是當作畫展門票販售,不是你進去出來蓋

 

著章就是畫家了

 


有這種觀念的人

 

實在太浪費學校教過你的事了。

 


學校教的如下

 


1.統計分析;

 

如果你有仔細學好統計這門課,你就不會被廣告

 

或新聞欺瞞,資料母群取樣數,跟什麼作比較,

 

p有沒有小於0.05或0.01的顯著差異。

 

你會發現,數字是可以美化出來的。

2.食品安全的問題; 合格=安全 要打個大問號
作什麼檢驗TLC、 HPLC、MASS 、IR ...
不管是移動相分離 ,還是秤重、紅外線光譜的...
檢驗的盲點就在 未檢出 不等於0檢出
換個儀器就能讓檢驗變相合格~ 操作在"長官" 的嘴裡

3.免疫學
感冒不是看醫生吃藥就會好,也是要自體免疫。
藥只是抑制症狀,恢復健康還是靠你的免疫系統多睡覺多喝水。
肝病的機轉,格東老師還上到吐血~ 喔是上肝硬化末期為何會吐血的機轉

4.微生物
自製優酪乳、發酵作麵包、釀桂花 釀酒 只要你想都可以培養的很好~
也讓你知道為何感冒喉嚨痛發炎千萬別喝養樂多跟優酪乳


5.中草藥:
水飛乳薊 保肝的
銀杏(外皮有毒) 吃了變聰明
很多的植物代謝體 能教導你摘取生活中的植物
來達到你想要的目的
例如摘桂花 帶再身上 能抑制食慾可以減肥
也不會撿路邊的小西瓜來吃(癲茄)
同樣品種的中草藥在不同地方種植的 有效成分含量也不同
吃便宜的人蔘鬚也跟吃高檔人蔘一樣阿
人蔘皂干 ~ 開刀後為何不能馬上吃人蔘也有教

6.日文課、西班牙文課
學到 MUY BEIN ども~

7....
8....
9...
還有很多很多


曾經學過的東西 不會辜負你


只有你會忘了它


再次接觸時會學得很快

說讀生命科學系沒有用的人
是她不會用而已
自己讀的書 還學不會自己怎麼用嗎

遭老頭: 你漏掉最重要的專討了啦


小羊: 噓...小聲 不要說 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是愛打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